尊田甜

【天幸】单相思

*一个告别的故事。不是糖。


我——喜欢废柴演员。

这件事是我无意间发现的。

“你在干嘛啊,幸。”

将公演需要的布料艰难地扛在手臂,有些沉,这么一路搬过来已经有些出汗,他的帽子被他自己摘了下来,放在了布料的顶端,他还要试图注意脚下的路,因为今天穿的裙子并不方便,所以步伐对于天马来说,还要稍微落下了些。

“这么点东西也拿不动,”天马离自己一步开外,怀里也抱着满满的布料,但还是转过身,先是意料之中皱起眉一副相当不耐烦的说教模样,嘴里忍不住还是要说上那么一句:“平时叫你和我一起多锻炼一下,也不至于这么喘。”然后还是大摇大摆朝自己走了过来。

“放点在我这里吧。”

他站在他面前说。

然后腾出一只手,先将帽子歪歪扭扭地先放在了他的头上。

透过遮挡住半边视线的帽檐,琉璃川幸抬眼看向皇天马。

年轻帅气的演员理所当然地从自己怀里又接过大部分的布料,这下好了,要用下巴抵住才能勉强不让怀里的材料散架:“可恶,”他看到他下意识地感慨了一声,“没想到这么重……”他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意义,语气带了些单方面的埋怨:“喂,你要是觉得重就和我说啊,一个人担着干嘛啊!”

幸:“……”

“……干嘛看着我,我脸上有东西吗?”

而每次察觉到我的这份情感的时候,就是我最难过的时候。

琉璃川幸冲着天马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

“那就麻烦废柴演员帮我全部拿一下吧!”

他将手里最后一点材料全部往天马怀里一扔,然后一点也不管不顾天马的哀嚎,抬起脚就往前走。

“喂!幸!可恶你等一下别走!”

就是不回头。

倒不是说会因为这点小事就失态,谁叫琉璃川幸早熟的特质让他直接跨过了纯情学生面红耳赤小鹿乱撞的的阶段,更多的是他对自己感情本身的理智。

只是偶尔,在意识到自己对废柴演员下意识的心动之时,还是会惊讶于这份难得的情感失控。

不过好在他足够理智,很多时候也能糊弄过去,绝不将自己的内心显露出来。

自己喜欢的东西,很多时候并不能被他人所接受,这是琉璃川幸很久以来就明白的道理。

感情也是。

有一次天马难得去高中上课维持出席率,却出了忘带了课本这么一出笨乌龙事件,监督正好在外采购食材,幸正好因为有事请假在家,就替监督跑了次腿。

第一次去他的学校,周遭都是陌生的人,明显体格要比学校同龄人要强壮很多的高中生来来往往,幸穿着初中的校服,拿着课本去他的教室找他。

他是在教室门口找到他的,年少成名的演员即便是站在那里也是十分耀眼的,走廊的光照射在他的侧脸上,令他一时间显得相当光彩夺目。

“天——”

就看见天马站在一个长发女生的面前,不知道讲到了什么,露出一个笑容来,随后说了两句话,伸手将她手里的课本给接了过来。

阳光叫他们的身影拉得很长,也很遥远。

怎么说呢——回想起那时候的感觉。

并不是嫉妒,也不是什么失落,更不是什么恶毒的情感。

只是松了口气,有什么东西滚到他的心底,尘埃落定的声音。

在那之后过去了好多年,久到满开宿舍的成语已经更新换代换了一批,久到很多尘封在201宿舍的往事都经久成灰,被少年们无边的心事掩盖地毫无瑕疵。

幸搬出满开宿舍的时候天马还抽空回来帮了个忙,他们有很长一段时间没见面了——自从他们满开得了百花奖以后。

成员更新换代,初代很多都因为工作和年纪的原因逐渐隐退。天马也是如此。

他的名气越来越响,逐渐在海外开始有了延伸,那段时间他通告很多,还要来回赶飞机到处为新剧做宣传,所以幸根本没想到天马会来。

——以至于忙着搬东西累得腰都抬不起来的幸一抬头看到天马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吓了一跳。

“……废柴演员你什么时候到这里来的!”他脱口而出。

“……”说实话成名快这么多年了,或许只被幸称作是“废柴演员”的天马君低下头气势汹汹地瞪了他一眼,最后还是没忍住,反驳道,“都这么多年了能不能改掉这个称呼啊!”

当然好久不见还是先来了一个拌嘴。

不过幸实在是没力气了,他两只胳膊酸的不行,即便是好不容易见着了咱们的大明星皇天马,也没立刻直起腰好好打量一下他近来的状况。

天马重重地叹了口气。

“我就知道你挑个所有人都不在的时候默默来搬行李,”他说着,弯下腰,替他即将分别的舍友抱起了地上沉重的纸箱,“肯定用了什么手段把宿舍的人全都支走了吧。”

这点把戏天马是不会看不出来的,就像幸了解皇天马一眼,他也同样了解琉璃川幸。他同幸同宿舍这么久,很多事情他们俩都心知肚明,所以当他通过他们共同的社交圈隐隐约约察觉到什么的时候,他很快就明白了幸的意图。

他要在一个谁都不能挽留他的时间,用自己两根纤细的胳膊,同满开告别。

幸在天马的搀扶下艰难地直起腰,呼哧呼哧喘了好几口气。

“我给他们报了一个合宿,全员,”幸是这样解释的,“你懂得,监督对这种合宿一向都相当富有热情,喂!废柴演员,小心些,这里有我的鞋子,轻拿轻放。”

“啰嗦……”天马小声抱怨了一句,“监督又带咖喱过去了?”

“咖喱星人怎么会不带咖喱,你在搞笑吗?”

天马笑了。

“一个个的,还是以前刚见面的样子。”

“你也不是,还是一样的废柴。”

“说谁废柴啊喂……”

他说着语气就轻下去了,幸感受到他情绪的变化,悄悄用余光去打量他。

或许是一个多月没有见面的缘故了,幸感觉到天马明显比上次见面要瘦了一些。是工作太辛苦了吗?他想。

“你一个人来的?”幸忍不住问。

“嗯。”天马说。

“竟然没迷路,皇天马同学你出戏了啊!”

“这次回来得匆忙,井川先生得在美国垫后,我晚上的飞机,一会儿就要走——”

天马气势汹汹地看了过来,末了还不解气。

“还不是为了你!”

他看着幸,掷地有声地说。

幸一愣:“……”

天马:“喂,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有,”幸飞快地低下头,有些不自然地开始整理起他手边散落在地上的首饰,“只是觉得,有时候废柴演员你真的非常狡猾。”

天马:“什么?我哪里狡猾了?”

“不懂就算了。笨蛋,笨——蛋!”幸抬起脸恢复了原来的模样,还冲他做了个鬼脸。

“喂!”

然后琉璃川幸同他擦肩而过,继续去收拾自己的行李。

天马莫名其妙地转身,眼神跟随这幸的背影,看着他穿过玄关,赤裸着脚一路向前延展的方向。

一时间他想到了很多。

而就在这个时候,玄关处的穿堂风吹起他们额前的刘海,细碎的阳光洒落在为他们提供了很久很久的安身之所的地板上。

他们曾无数在这里,踩着地板轻盈地奔向他们的家。

那时候他们是那么得年轻,觉得自己无所不能,觉得什么东西都会永垂不朽。

可他们还是要长大,他们还是要分别。

他要独自承担这份离别。这个笨蛋。

“你总是这样,喜欢一个人扛着,”天马突然大声说道,“搬家也好,离别也好。”

幸的背影一怔。

“一成他们那边你也一定用了什么手段瞒过去了吧,椋呢,这件事你和椋说了吗——三角和我说,最近,幸好像有点打不起精神来,你知道大家有多关心你嘛!琉璃川幸,别用你的小聪明糊弄我们,别想一个人出演这种苦情戏码,别总想一个人担着一切。”

“为什么不和我说一声啊!是觉得我最近太忙已经完全没有联络的必要了吗,我们可是搭档,是朋友啊,你这样也太见外了吧!”

“好好好,”幸不知不觉已经走了过来,哎,这么生气吗,不愧是天马,只好伸手去摸了摸他的头,“我错了我错了。”

“别把我当场太一哄,手拿开。”

天马躲过他的手。

幸笑了。

其实这个时候意外温柔坦率的废柴演员,幸并不讨厌。

其实我喜欢你哦,废柴演员,我对你一点都不见外。

幸在心里想。

该不如说,每次他这样袒露出一点温柔的时候,幸那单向暗恋的内心,总是会忍不住心动。

我——喜欢废柴演员。

这件事是我无意间发现的。

在那之后过去了好多年,或许仍然如此。

人总有离别,可幸希望他的离开并不狼狈。

所以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他要在今天搬走的消息,他支开了所有人,没想到唯独漏了一个,因为工作原因,完全没有理由出现在这里的皇天马。

可他很开心。他在心里想。如果这场离别有你陪伴的话,或许我真的是没有遗憾了。

啊呀啊呀,幸猛然抬起头,眼泪立刻倒流回去了,显得他的眼睛红红的。

“我只是不想让分别来得太兴师动众,”幸倔强地仰着头,语气哽咽地回答说,“而且后辈们都很可靠,我相信他们一定能守护好夏组,守护好满开剧团的。”

就像相聚总有离开,可说到底,总有始有终。

他想到很久以前,有一个晚上他睡不着,默默地将将自己埋在被子里,就这手机微弱的灯光,在宿舍的墙上刻下了“tenma suki”的罗马音。

那是不是就算他这段没有开始的暗恋的终点了?

是不是至少也留下过痕迹了?

有朝一日那个废柴演员会不会发现?还是不要了吧——

琉璃川幸就在这个时候叉腰,眼睛红红的,可确实是在笑的。

“我啊,会成为最棒的服装设计师,要让所有人都喜欢我做得衣服,我要让我手里的衣服出现在最高级别的舞台上!”

天马没料想到他突然会说这些,明显一愣。

“废柴演员,你不要输给我哦!”

然后他伸直手臂,将紧紧握着的右拳伸到了天马的身前。

“约定好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

天马对着他露出一个坦率而又温柔的笑容。

“啊,”他说着,也伸出自己的手,握成拳头,轻轻地抵在了琉璃川幸的拳头上,“约定好了。”

不轻不重,肌肤相触。

随后这份重量会成为我今后的回忆,带我走入人生新的阶段。

请好好实现你的梦想吧。

幸在心里说。

我祝福你。

我祝福你。


end

--

可能会有个成年后续()

璇子的一个点播让本亲妈下了点重手……

   
评论(18)
热度(110)
感谢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