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田甜

【黑月】身高

*发现一篇当时觉得写得很差于是自己设成仅自己可见的小作文*

*大概是一个表白未遂的故事*


我比国内大部分人的平均身高要高不少——这件事我在意识里大概是明白的,只是并没有以此作为自己“优点”的自觉。

大概是我身处的社团自身需求大量高个男性的原因,而恰巧我的队伍里又有几个热血笨蛋,所以除了读书以外我也就无可奈何地将大把大把的时间投入到比赛中。简单来说,我周围的人都不矮。我甚至还见过两米的同龄人(我明白这在日本不常见)。再加上我个人性格消极,除了一些低落的恶趣味也就没有什么执着感兴趣的事情,除了能在日向翔阳面前因为个子高嘲讽一把(因为大部分人都能嘲笑他),我也就没有任何自己是高个子的自觉了。

嗯?你说我买人群里就没有鹤立鸡群的自觉吗?

确实没有哦w我不太喜欢关注别人,我的关注点通常只有自己——戴上耳机,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世界就被我隔离开来了。不是说我不喜欢这个世界,相反,能在这样无聊且和平的世界里错活是我的荣幸。我只是有点冷漠而已——没错——我不太想关注无关的人,不太想接触麻烦的事。我不认为这是什么缺点,并认为这样的准则我会遵守到永远。

至少到这一秒是如此的。

在踏入东京地铁的下一秒,当我有些拘谨地现在邀请我前往东京的前辈身侧,当我的关注点不再是自己本人于是不由自主地抬起头时——我看到电车里疲惫的归途者,看到他们统一的白色制服,看到他们齐刷刷的头顶和几乎一致弯曲着的肩膀,他们需要伸直手臂才能抓到的扶手就在眼前的时候,我才隐隐约约有种感觉——

啊,原来我挺高的。

于是我微微放下些许视线。

黑尾铁朗:“这里的地铁是不是稍微有点挤?”

东道主得体的笑容近在眼前。

月岛萤心想,黑尾前辈,是不是比我要矮一些?

因为过于拥挤的关系,他们俩身体几乎挨在了一起,可黑尾铁朗仍然风度翩翩地努力弯起脊背,给月岛萤腾出一个可以舒服站立的空间。

虽然他额头上汗都出来了,可这个音驹的前队长在心仪的后辈面前愣是不愿意落下半分攻势。

月岛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黑尾铁朗还在努力保持这份从容的笑容。

感动吗,月,想哭吗!这就是身为前辈的可靠啊!快点投入本前辈的怀抱吧!

月岛:“黑尾前辈,其实要比我矮哦?”

黑尾:“……?!!”

听到这句话的黑尾铁朗活像个释放了的弹簧,蹭地一下挺直了自己的脊背,没有什么比听到自己的心仪对象对自己身高不满意还要需要他据理力争的了——这是男人的尊严——于是他想也没想自己确实不是一个矮子,至少和全日本的评论身高和列车高度相比,于是他的额头狠狠地撞到了上当的栏杆,发出一声不小的“咚——”的一声。

黑尾铁朗:“哎我去!”

周围有个女高中生没有憋住,“噗”地一声笑出声来。

第二声笑声紧随而至。看也不用看,是他的小学弟的。

黑尾铁朗抬起脸,直接看向了罪魁祸首月岛萤同学:“怎么说你前辈的,我这身高放出去绝对是傲视群雄……”

他前面的底气还很足的。

只是到了后面,就有点不太行了……

因为最后那块黑尾铁朗据理力争的空间随着他的撤离早就被拥挤的人群占据,黑尾铁朗的脸和月岛萤的脸几乎要贴在一起。

黑尾铁朗就这么瞪大着自己两只眼睛,像炸了毛的猫,这一刻汽笛轰鸣,全身所有的毛孔开闸放出一团热气,直截了当全部挤到了头上。

黑尾:“……”

月岛:“……”

黑尾:“那什么——”

一个急刹车。

只听人群里爆发出一小撮惊呼,月岛萤跟着没站稳,一个扑身直接栽倒在了全身僵硬的黑尾身上。

黑尾铁朗左手拽着扶手,右手几乎是本能地揽住了月岛的腰——

这不是黑尾铁朗和月岛萤的第一次拥抱——月岛在触碰到黑尾铁朗的身体的那一刻,心里是这样想的——却依旧让他感慨地想要埋进他的肩膀,去深深地吸一口他的味道。

高中一年级全国大赛,时隔多年的垃圾场对决,最终,乌野获胜。

在对手互相握手的场合,月岛向着黑尾铁朗伸出了手。可黑尾没有回握。

他在众人的惊呼中突然向着月岛上前一步。

刚比完赛,男性的汗水和体温扑面而来,他的混合着月岛的,就这么猝不及防地扑面而来——就连月岛这样在关键时刻镇定自若的人,也情不自禁被黑尾铁朗这样的举动向后退了一小步。

然后黑尾铁朗伸手将月岛萤揽在了自己的怀里。

一只手环住目瞪口呆的他,一只手手摁住他的后脑勺。
这个比完赛的少年笑得酣畅淋漓,笑得全场沸腾,好像一路走来,所有的忍耐和付出在这一刻得到了回报。他和他的队伍,还有他和他的队伍,给黑尾铁朗的高中时代一个最好的告别。

当时的我,在想什么呢。

月岛因为急刹车而失去平衡,但是他并不想将依靠在黑尾铁朗身体的重量夺回来。

他没有太多同男人拥抱过的经历,他是个不太喜欢同别人有肢体接触的人。记忆里最深刻的拥抱,好像是和自己的母亲,慈祥的女人因为身高的原因只能将脸埋在自己的胸口,柔软且娇小。

啊,想起来了。

月岛恍然大悟。

那时候的自己同现在一样——

男人的拥抱,不够柔软,不够适宜自己的胸怀。自己的下巴要比他的肩膀还要高一些,没有什么多余的支撑,只有他的左半边侧脸和又半边侧脸。

他的嘴唇要更靠近他的左耳一些。

好像,这个时候说什么话,说什么不得了的话,也只有他能听到一样——

“黑尾前辈……”月岛萤情不自禁地开口说道,“我——”

地铁在人们的抱怨声中终于再次制动。

相反的惯性接踵而至,月岛的身体随着人群的方向一起倒了个角度,顷刻脱离了黑尾铁朗的怀抱。这和他以前偶尔看到的一篇无聊的情感科普理论很像:上帝总是很喜欢拿你的后半生幸福开玩笑,包括你想要开口获取的瞬间。

月岛所有的冲动被这不由自主地惯性一道但回了肚子里,咕咚一声,砸得震耳欲聋,砸得恍然大悟。

原来——

月岛萤站稳身体,用手理了理自己的头发,随后面不改色地将头转向了另一边。

黑尾:“月,你刚刚要说什么?”

月岛:“……”

他重新回过头,看向了他的这位黑尾前辈。

视线稍微朝下,可以看到他的一部分头顶。

我比国内大部分人的平均身高要高不少——这件事我在意识里大概是明白的,只是并没有以此作为自己“优点”的自觉。

月岛心里无端烦躁起来。

啊!真是的!真是最糟糕的借口了!

“我还真是比黑尾前辈高一些呢——”月岛拿手背捂住自己的鼻尖,毫不客气地嘲讽道。

耳后根不知不觉已经通红。

END


--

好久没上老福特了……工作榨干我的精力差点忘记自己还有个坑……会填的会填的。应该是我还有好几个坑都没填完……抱歉啊大家。还有书这几天也会寄出去的。谢谢大家。

   
评论(7)
热度(33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感谢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