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田甜

【黑月】最纯粹的告别

成年人的告别总是带着股没由来的执拗劲儿。

可能是大庭广众害怕让人看见他们眼底代表软弱的不舍,也或许是自尊心作怪,行为举止上必须要装得酷酷的把两只手插在口袋里不愿意拿出来,眼神还要特地扭到一边还不敢随便看,生怕看了对方就忍不住直勾勾盯上去——

我才,我才没这么腻歪呢,好歹也是成年人了,反正下个月圣诞节了他们还能见面,这时候若是把自己内心真实的依依不舍体现出来是不是显得过于小家子气了?

有点吧,还是会有点吧,毕竟在tsukki面前我还是要摆出点前辈的架子来的。什么?你说我早就没有前辈的姿态了?拜托那只是你认为,月可是一直把我当做靠谱的前辈来看待的,我只是待人一向热诚,偶尔会热情一点罢了,才不或做出这么不稳重的事情来。

但是吧,但是但是——

稍、稍微看一眼应该没关系吧。

进行了一系列单方面心理活动的黑尾就在这个时候弓起脊背,把插在口袋里用来装酷的右手拿了出来,顺带理了理自己刘海,好心机地掩饰一下自己的词不达意。

然后扭头对着静悄悄跟着自己的步伐走在自己身旁的月岛说:

“你路上——要小心哦。”

月岛:“唔——”

“到了给我发条消息。”

“行。”

“你头发……”黑尾就在这个时候发现了哪里有些不对劲,他不由自主停下脚步,转过身同月岛面对面地说,“是不是比上次见面——”他停顿了一下,终于舍得不装酷把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拿起来了,因为他需要用手来比划一下和他家月岛的“上一次见面”记忆里头发的长度,“要长一些?”

月岛右手拿着杯奶茶,被黑尾铁朗先生手舞足蹈的模样给逗乐了。

“你是大猩猩吗,黑尾前辈,”他正双手张开放在太阳穴的地方,月岛记得他在推特上见过类似的表情包,好像从中国传来的,表情包的主角是有名的功夫演员成龙,“确实是长长了些,我想试着留起来,以前那个长度基本上两周就要去一次理发店,我觉得有些麻烦。”

立冬以后,天气逐渐变冷起来,月岛这样调侃黑尾的时候,下巴埋进了松软的围巾里,围巾层层叠叠,鬓角的头发有限柔软得蜷缩在他的鬓角,额前的刘海也松松软软的,对着黑尾笑的模样在在从围巾里源源不断传出的热气中显得格外柔和。

看得黑尾不由自主心跳漏跳了半拍。

“不过说回来,连日向他们都没发现我要留头发的事情,竟然被黑尾前辈发现了,还真是有些稀奇啊——”

“啊——”黑尾匆忙别过视线,“可能是你们相处的时间太长了,所以对头发逐渐长长这件事不是很敏感吧。”

“有道理。”月岛点头。

“害,都怪我们每次见面都要隔好几个月。”

“黑尾前辈是在抱怨吗?”

“我哪有这么幼稚啦——”

他们在交谈的时候,有两个小学生正好从他们面前经过,一男一女,背着小书包,光着小腿,带着黄色的帽子。

“我要走咯!小春!”

男孩扭头,突然对小女孩认真而又大声地说道。

“可能下周才会去学校,你可不要忘记我呀!”

“才一周的时间,怎么可能忘记得这么快,”小女孩看起来有些生气,“你是猪头吗?”

“那我先走了!”

“去吧,我会想念你的!”

“嗯!”小男孩掷地有声地说,“小春再见!”

“下周见!”小女孩也这样点头说道。

然后哒哒哒哒跑远了。

站在一旁的唯一成年人黑尾铁朗先生突然无言:“……”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自己在某些时刻还比不上俩生动有趣的孩子。

毕竟成年人的告别总是带着股没由来的执拗劲儿,端着架子,半天也没法说出几句掏心窝子的话。他甚至都能预感到了——预感到他送走月岛以后肯定会后悔,一路回去一路懊恼为什么不再把自己的心情多传达给他一些。

害。谈恋爱怎么这么难。黑尾铁朗看着那位猜到他腰部的小男孩越跑越远,突然有种想朝他拜师学艺的冲动。

月岛:“没事的话那我就先走了黑尾前——”

一不做二不休,黑尾铁朗老脸一抹,照葫芦画瓢,把自己所有的羞耻之心都放在了盆腔以下,然后借这股力来了个震撼人心的盆腔共鸣,最终一路上涌,终于艰难地在这一瞬间冲向了他的喉咙。

“你走吧!”

糟糕,咬到舌头了,黑尾咳了一声,脸一路红到了锁骨。

“我我我我我们要下个月才能再见面,不不不不不要忘记我啊,月!”

“你在说什么……”月岛看着他这幅鹦鹉学舌的模样,又联想到刚刚在他们面前大方告别的小学生,意识到什么意义,跟着一愣。

他扭头看向黑尾前辈那张通红的老脸,心想这大个子最近撸铁好像又变得壮士一点,大学生活挺丰富多彩的吧,怎么这时候还跟个腿还没他手臂细的小孩使劲儿了。

这时候如果按照月岛的性格,是不是趁机嘲讽他几句比较合适?比如黑尾前辈你是小孩吗,学人小孩儿干嘛,我们又不是小孩子了,你都已经是个成年人了,说这种幼稚的话你脸不红吗……好吧好像已经红了。

这应该是月岛说的话。

月岛悄悄用余光去观察他家黑尾前辈的表情,有点视死如归的感觉,毕竟这些话写小说还行,说出来还真是怪幼稚的。

别人做他肯定十分莫名甚至是相当嫌弃。

可若是黑尾前辈的话——月岛心里拐了个弯,来了个只对自己男友的双标——还是挺可爱的。

算了——这时候就别嘲讽他了。

毕竟。月岛心想。毕竟他也挺舍不得他的。

因为高二的训练逐渐强度增大,他作为二年级前辈,要担负起更多的责任,所以时常要去打理的寸头发型也决定被他改变。头发留起来,可能就不用花那么多时间去理发店了。

他们的次数被压缩地更少了。

月岛心想,算了,他脑子里回想起刚认识那会儿,黑尾前辈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偶尔表现得像个高中生一样吧——

高中生也没这么幼稚吧,月岛笑了,开口说出了情景剧的第二句台词:“才一个月的时间,哪里会这么容易忘。”

黑尾憋笑:“……”

月岛:“你是猪头吗?”

黑尾:“这话倒是挺适合你。”

月岛:“哈哈哈。”

黑尾看了看四周,偷偷暗示:“现在这边没什么人。”

月岛:“你想怎么样?”

黑尾:“手给我一下。”

月岛看了眼自己因为拿着奶茶而一直无法空出的右手。

好家伙,原来一路上都在盘算着这个。难怪一直毛手毛脚的,一直静不下心来。

月岛只好无奈地将奶茶转移到左手,然后默不作声地、无可奈何地将右手垂在了一边。

正好落在黑尾的左手手心。黑尾看向一边,手飞快地、轻轻地抓住了月岛的手。

月岛:“那我可以走了吗?”

黑尾觉得这个情景剧真的是要演不下去了:“去吧,我会想念你的。”

月岛饶有兴致地去看他:“真的?”

黑尾:“害,咱们台词不应该换一换吗?”为什么只有他的台词这么羞耻啊。

月岛眯起双眼,笑得很开心:“所以你只是在演戏吗,黑尾前辈?”

“好了好了!”黑尾只好作罢,这时候比脸皮厚的话,他不信他比不过他家脸皮薄的月岛,于是他转过脸,郑重其事地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我真的会想你的,月。”

月岛:“……”

太严肃了,脸皮薄选手月岛萤同学顿时就趟不住了。

腻歪死了。

黑尾紧紧握住他的手,将他的小学弟朝着自己的方向又拉过来了一些。

手臂和手臂贴在了一起,隔着逐渐变得厚重的衣服,体温传递过来,心脏开始加速。

黑尾低头,将自己的嘴唇贴向他的耳朵。

虽然他们的告别并不能像孩子那样做到真正的纯粹,真正的自然。

可还是想要用自己的方式传达给你。

“下个月圣诞见。”

黑尾铁朗在他耳边这样炽热而又清晰地说道,像起了一层让人沉迷的雾,顷刻迷了月岛萤的眼。

再见,月,我期待着与你再次相见。

我憧憬着,我渴望着。

千万里的距离有我的思念,他跨越漫长的铁路,穿越不同的风景,载着你一路向东,到达你出生的、你热爱的、我同样也热爱的你的故乡。

我要告诉你,这有关告别的最简单的语句。

我要把最简单的情感告诉你。

直到下一次见面的来临。


end

---

①表情包是这个↓



草 酸死我了!!!!!!

我怎么年纪越大写的东西越酸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头痛哭!!!啊!!!好酸!!啊啊啊啊啊!!!太羞耻了!!

2019-11-09
/  标签: 黑月
   
评论(16)
热度(1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感谢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