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田甜

【瑞嘉】单向赌局10

10·别回头

“安迷修,你愿不愿意帮我个忙?”

格瑞看着安迷修的眼睛,语气诚恳地向骑士请求道。

而少见的是,以助人为乐为荣的安迷修先生却没有同往常一样露出“恶心帅”的表情来。他薄薄的嘴唇紧闭,抿成一条细长的线,犹豫了再三,最后才终于感叹出声:“你看到山顶那颗亮闪闪的东西了吧?”

格瑞点了点头。

“那是本能之源,不是一般人能接近的,”安迷修继续说道:“这三年我一直尝试着回到凹凸星球想看看那家伙最后的结局,可是这颗星球因为他的原因实在是太难靠近了,即便是我用冷热流也无法近身,”他看了眼格瑞不为所动的表情,知道这些望而生畏的话并不能让剑客产生半分动摇的决心,“尽管三年后凹凸星球的火终于熄灭了一些,可赤焰山顶的温度可毕竟不是我们这些肉体凡胎能挑战的,以我的能力并不能保证你全身而退。”

“我知道。”

“更别提是本能之源了。”

“我知道。”

“我保证不了你的安全。”

“我知道。”

骑士突然闭上了嘴,定定地看了格瑞好一会儿。

“你这么信任我?”随后他两手一摊,大大方方承认道,“哪怕是当年做错过事情的我?”

格瑞:“……”

格瑞:“艾比以前告诉过我说,你是个很啰嗦的人。”

他后半句话没说出来,不过用脚趾都能猜到。

——今天终于是百闻不如一见。

安迷修:“很过分,格瑞,你面无表情理所当然说话的样子真的非常令人火大。”

说完他才觉得好像这话有些耳熟,抬头冷不丁对上了格瑞略带笑意的眼神——虽然着扑克脸的笑意基本上要打去个百分之九十五,但是安迷修眼神不差,还是看出来了。

于是他也没忍住,“噗嗤——”一声,在炎热的赤焰山中,他同格瑞两人满背脊的汗,却淡淡地笑出声来。

他都这么说了,身为骑士的自己再拖拖拉拉磨磨蹭蹭犹豫不决的,实在是太没面子了。

骑士从背后凭空掏出两把双剑,一黄一篮,脊背挺得笔直,一如当年骑士的骄傲和浪漫。

“让最后的骑士再为你开一次道路吧,格瑞,”他说,“你可要平安无事地回来呀。”

以吾之身躯为屏障,在荆棘丛生的烈焰中,为吾之战友开辟出一条生路。

格瑞。

格瑞。

嘉德罗斯低着头,一字一句恨不得将每个标点符号都刻在他脑海里那般说。

——我和你赌一把,看看我能不能在你心上烧个洞出来。

话音刚落,只听从地底传来一阵惊天巨响,火红的熔浆化成一条巨龙平地窜起,从本就不平静的岩浆池中喷薄而出,顷刻照亮了格瑞的脸。

蠢蠢欲动的赤焰山本就不是一座太平的旅游胜地,真神和神使的对决激怒了赤焰山中的岩浆,早以蓄势待发的赤焰山本就承载不了膨胀的能量,顿时来了个猝不及防的火山喷发!

大变之下,嘉德罗斯甚至没有回头去看一眼身后那篇恐怖而又炽热的地狱。

他只是低头看着身下的格瑞,仿佛所有了爱恨情仇都被这个任性妄为的人造神抛之脑后,鲜血顺着他残余的肩膀滴落在格瑞的耳畔,嘉德罗斯笑得比平时都要用力。格瑞不知怎么的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他从嘉德罗斯眼里仿佛看到了熟悉的表情,那是孤注一掷的狂妄,在人造神只身挑战神使被困于水牢前,嘉德罗斯眼底的表情和现在一模一样。

他要做什么?搞不明白人造神任性想法的剑客努力催动起他那虚脱的身体,挣扎着妄图从地上爬起来。

那一次他没有拉住从悬崖峭壁边缘一跃而下的嘉德罗斯,但是这一刻,他要拉住他。

剑客纤长的手指藏在半截黑色手套之中,宛如一只展翅的蝴蝶,摆出了一个抓取的动作,却最终扑了个空。

嘉德罗斯脚尖点地,不顾格瑞的阻拦,忍痛从地上站了起来。

与此同时抵达格瑞身边的还有他的青梅竹马,金就在这个时候如天神一般身披金色箭矢落到他们面前。

真神的脊椎刚刚经历过一场恶战,脸颊甚至还有一处明显的刮痕,他连擦都没来得及擦,只是劈头盖脸冲着嘉德罗斯就是一声急促的呼唤:“嘉德罗斯,你没事——”

“做得不错啊,渣渣,不愧是真家伙,”嘉德罗斯打断双目通红的金,捂着自己鲜血淋漓的肩膀抬起眼帘笑着说道,“还真让你把那家伙给拖住了。”

金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他直勾勾地看着嘉德罗斯,倔强的手握成了两个拳举在胸前。

“行了,别给我整这一套,矫情,”嘉德罗斯嗤笑了一声,“这个时候别磨磨唧唧的,我看着心烦。”

他看起来小极了,没了一只手臂,弓着脊背忍痛站立的样子仿佛一吹就倒,看得金好不容易憋回去的眼泪又有些回来的趋势——可是他知道他不能哭,他和嘉德罗斯约好了,为了达成最后的胜利他不能意气用事,于是留在眼眶中的泪水顷刻间被周围炽热的空气给烘干了。

“格瑞,”金咬牙切齿地从地上捞起毫无反抗能力的格瑞,架在肩膀上转身就走,“我们走。”

“等——”

格瑞努力转过自己的上半身,想要催促嘉德罗斯快些跟上,原本毫无力气的身体竟然还真被他勉强驱动起来,修长的双腿努力向着反方向用力,以此来艰难地阻止金带着他越走越远。

“喂,”他虚弱地说道,“你——”

轰隆一声,嘉德罗斯身后再次涌起一串直冲云霄的岩浆。

那火红的能量宛如一条巨大的蟒蛇,一时间天地惊动,群山颤抖,金的脚步一个踉跄,倾身上前,膝盖几乎折成了一个90度,才勉勉强强没有让自己和格瑞双双倒地。

或许是这阵变故突如其来地带给了少年金无与伦比的勇气,他以一种格瑞没有见过的决然,带着他义无反顾地向着远离嘉德罗斯的方向走去。

从前跟在格瑞屁股后面走的少年,不会想到有朝一日他也会拉着格瑞这么坚定地离开吧。

嘉德罗斯就在这个时候说话了。

声音虽然不大不小,但是恰巧喷发的势头刚刚褪去,天地之间一下就安静了下来,于是人造神那句不轻不响的话语,联通那股旁若无人的语气,格瑞和金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行了,你们先走,”身后是万丈岩浆的人造神这样说道:“我一会儿就跟上。”

格瑞点了点头,他不太擅长说这些话,天底下人有千千万万,但是格瑞觉得如果他这么说的话,嘉德罗斯一定能明白。

“别落后了,”他不依不饶,“别输给我了,大赛第一。”

嘉德罗斯笑出声来:“……啰里啰嗦的麻烦死了,我怎么会输给你啊,万年老二。”

格瑞终于转回身去。

嘉德罗斯就这么看着一个小渣渣带着一个大渣渣,两个人互相搀扶的背影离他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这时候的他才突然想起,自己追着格瑞的背影打打杀杀了这么久,好像只有刚刚那次,唯有刚刚那一次,是格瑞回头看他的。

嘉德罗斯“噗嗤”一声,突然就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来。

嘴角上扬,嚣张得仿佛要翘到天上,好像经历过的伤痛都到了尽头,所以的一切都换来了两个字——真他妈值了。

然后他毫无畏惧地转身,迎面而来属于神使的愤怒化成一股凛冽的风,吹起人造神额前的刘海和漫长的围巾。

已然冲出岩浆束缚的神使眼中发出两道失去理智的光,他伸出手,手指一根一根握成一个拳——因为太用力的关系,他的五个手指显得十分僵硬,关节处传来了“咯咯”的声音——仿佛只有这样,他才能给予他那个叛逆的“儿子”最大的惩罚。

无形的手蓦地攥起了嘉德罗斯的胸口,力道之大、疼得他几乎立刻咳出一口鲜血。

而后他笑着仰起头,仿佛欣赏神使的丑态似的,骄傲地对上了神使愤怒的双眼,双脚被拽离了地面,直勾勾地被熔岩中的神使拖了过去——

知道一切的金没有回头。

至始至终他都没有回过头。

这个到哪儿都叽叽喳喳的小男孩仿佛长大了一样,垂着头只是驾着格瑞一步一步离开这个战场,鸭舌帽的帽檐遮住了他的表情,他的整张脸都埋在阴影下。

格瑞转过头,看了眼金。

“金?”连他最崇拜的格瑞朝他的呼唤,他也能当作耳边风,一句也不回,一句也不答,“你怎么了?”

因为他怕自己一旦松开咬得紧紧的牙关的话,他就会后悔。

后悔他答应了嘉德罗斯,那个疯狂而又荒诞的约定。



   
评论(1)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感谢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