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田甜

【瑞嘉】怯懦棱角4

4

我之所以想过要死,并不是什么感怀春秋的悲凉在作怪。

人的一生有很多无从去回首的过去,带着不能剔除的血肉,嵌入骨髓,丝丝入扣,即便是用锐利的指甲抠出惨不忍睹的伤痕,即便是用手指死死抵住喉咙深处失去尊严地竭尽全力倾吐……也无法抛弃生来就被强行赋予的东西。

我之所以想过要死,只是希望那可以把肮脏的过去给带走。

站在悬崖边缘的少年,雪白的衬衫被海风吹成一双翅膀,他仰起头,咸湿的海风吹起他额前的刘海,远处的海鸥贴着海面,海浪鸣叫着消失在天际。

少年闭上眼,冲着高然耸立的悬崖底端一跃而下——

一双手从身后,“啪——”地一下,坚定而又霸道地抓住了他的手臂。

格瑞猛然睁开了双眼。

他看到嘉德罗斯脸上带着伤,回头冲他一点也不客气地来了一句:“你会不会打架啊!”他说着,满脸嫌弃的表情就觉得格瑞给他丢了面子一样,“被打了不知道回击的吗,之前在学校不是很牛吗?怎么,窝里横啊,一出来就只会被人推来推去了?”

三分钟前,嘉德罗斯气势汹汹地在一群人高马大的混混前大放厥词,接着一扔书包,三步并两步就走到了目瞪口呆的为首之人跟前,人还没反应过来了,当头就冲着那人的鼻梁骨就是一拳。

这一拳下来,这群小混混终于知道这身高比个垃圾桶高不了的小子是来干嘛的了。

这小子看起来瘦瘦弱弱一个,没想到打起人来却重得不行,为首的人捂着鼻子当即就跪地上起不来了。大哥有难,八方支援,一时间他身后的小弟们揭竿而起,随手抓起身边的铁棒钢管朝着孑然独立的嘉德罗斯冲了上去。

嘉德罗斯什么都好。他家境好,成绩好,体育好,逃课好,打架更好。

就一点,嘉德罗斯脾气不好。

他叛逆惯了,就喜欢和家里那些个条条框框的规矩反着来,打架斗殴在嘉德罗斯刻薄的双眼里是最正常不过的一件事了——别扯废话,你要是惹了我,我这拳头保证打得你满地找牙叫爸爸。

嘉德罗斯生生握住了冲着自己脑袋砸过来的钢管,他人小力气可不小,连人带光管冲着地上使劲一砸,那比他高了好几个头的混混一号差点就被他带趴下了——嘉德罗斯二话不说,握紧拳头直接朝着人类脆弱的胃部就这么招呼了上去。而这时候从他身侧突然窜出来一人——打架这种事最忌讳讲什么见不见得光,打都打起来了,谁还管光彩不光彩——偷袭的那人拳头直接抡了过来,打得嘉德罗斯头偏过去了一个明显的角度,鼻血顷刻间就被打了出来。嘉德罗斯皮肤白,这点血在他脸上简直是触目惊心的红。

嘉德罗斯就这么偏着脸,他也没恼,只是轻轻地冷笑了一声。

可他嘉德罗斯就是瞧不起这群渣渣。

嘉德罗斯一个用力,猛然伸手将混混手里的钢管抽了过来,钢管在他手里漂亮地转了个圈,他的动作很快,那群大高个几乎没反应过来,就只听见一声惨叫声,偷袭之人已经被打飞出去,重重地撞在了墙上,一动也不动了。

金发的少年在一片诡异的寂静下直起身,吐了口鲜红的唾沫。

这一切就发生在短短的几秒之内,快得几乎让人不愿意眨眼。

嘉德罗斯一把拉住格瑞的手臂。

“你会不会打架啊!”他已经打上瘾了,已然觉得自己天下无敌可以以一敌百了,膨胀到连看格瑞也不顺眼起来(虽然本来就不太顺眼),“被打了不知道回击的吗,之前在学校不是很牛吗?怎么,窝里横啊,一出来就只会被人推来推去了?”

一直沉默的格瑞被这么猝不及防地一吼,黯淡的眼底突然闪过一丝微不足道的亮光,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顷刻间就给这位沉默的少年染上一丝人气。

可这并不代表格瑞稀罕嘉德罗斯的见义勇为。

格瑞:“谁要你多管闲事了?”

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你有种!”

背后的攻击避无可避,在嘉德罗斯和格瑞“叙旧”的空当里毫不客气的迎面而上,嘉德罗斯都做好了挨下了这一棒的准备了,然而只觉得自己的手臂被格瑞一扯,脚尖不自觉的往前踏了好几步。这让他想到以前他老爸硬逼着他学的国标舞,男女舞伴互相换了个位,嘉德罗斯睁大眼,轻盈地被格瑞拉着转了个圈。情急之下格瑞拉着嘉德罗斯同自己的一前一后换了个位置,把自己的后辈迎上了身后那猝不及防的一根铁棒攻击。

“咚!”地一声,这一砸肯定要出一大片淤青了,格瑞这家伙,竟然一声也没吭。

被英雄救美的嘉德罗斯顿时就不爽了:“你有病吧!”他脱口而出,唾沫星子喷了他面前的格瑞一脸,“谁让你给我挡了?!”

格瑞觉得自己别想和这个不可理喻的疯子相处了,这辈子都不行。

他气急了,沉默地转过身,这一转身竟然令这个还没有成年的高中生有了片山雨欲来的戾气。

格瑞朝着身后刚刚给他一棒的偷袭者的肚子就是那么一拳。

他原本情绪不太稳定,中午被嘉德罗斯刺激得有些犯病,本来想着被打两下说不定这伙人就放过自己了,结果没想到半路杀出来了一个阴魂不散的嘉德罗斯。

虽然他一点也不喜欢他,也一点不想去管他,甚至有一丝半点同他的接触行为。

但是格瑞那千疮百孔的精神世界里至少还存在着那么一丝原则,那就是他不想把无关的人牵扯到自己短暂而又黑暗的人生里。所以他必须要把嘉德罗斯安全地带出去。

于是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反击。

这一拳比嘉德罗斯的一拳还要狠。偷袭格瑞的人整个人化成了一道横着的黑影,“轰”地一下竟然被硬生生打飞出去好几米远,垃圾桶瞬间被砸了个满怀,围观的人早就越聚越多,一些人已经在摸出手机报警,随着格瑞的这一拳,躲在角落的外面人们发出一声整齐的惊呼。

在这片恐惧的惊呼下,嘉德罗斯看着突然暴起的格瑞,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

“果然,格瑞,你很强啊!”他大声说道,嘴角还有血,可笑得比任何时候都要得意,“我嘉德罗斯果然没有看错人!”

格瑞还保持着抡圈的姿势,整个人气血上涌,双眼通红,呼哧呼哧不断喘着粗气。

“你练过没有?力气很大啊!要不要和我比试一下?”

格瑞没有回话。

“格瑞?”

嘉德罗斯在背后叫他。

格瑞就在这个时候回头,恶狠狠地看了他一眼。

不同以往优等生的体面,双目通红的格瑞仿佛在极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他向着嘉德罗斯的方向前进了一大步,黑色的阴影立刻将嘉德罗斯笼罩了进去。

然后格瑞伸手,用力地抓过嘉德罗斯的胳膊。

“走。”

他说完,拉着嘉德罗斯飞快地跑了起来。

人们惊呼着替这两位小英雄让出了道路,他们毕竟还没有长大,稚嫩的身影往人群中一钻就没了身影。

他们跑啊跑啊,冲着街道一路狂奔,嘉德罗斯看着格瑞一上一下的后脑勺,觉得格瑞说不定真的会一直跑下去,跑到天荒地老,跑到世界尽头。

“喂!”嘉德罗斯上气不接下气地喊道,“格瑞!”

格瑞没理他。

于是嘉德罗斯终于没忍住,气沉丹田,大吼一声:“别逃了!”

别逃了。

三个字无情而又深刻地砸在了格瑞的心底,让他的脚步骤然停顿了下来,嘉德罗斯没刹住扯,连鼻子带脸,直直地撞在了格瑞的背上。

“我靠你下次刹车的时候能不能提前摁个喇叭……”

“——谁要你多管闲事?!”格瑞猛然转过身,突然打断了嘉德罗斯高高在上的抱怨,“我原本打算被打两下说不定就能躲过去了,结果你呢?你出来逞个什么英雄!?”

这是格瑞第一次对嘉德罗斯说这么多话,嘉德罗斯还没来得及消化呢,格瑞那边又劈头盖脸一句句话砸了下来:“你知道那些是什么人吗?六哥是什么人你知道吗?哦,对,你不知道,你就是一个高高在上随处任性的小少爷,你可以高高在上,你可以冷眼旁观,可你别自以为是地认为你做的都是对的。逃?你以为我想逃?”

嘉德罗斯:“……”他睁大眼愣了半天,终于反应过来了,大脑一片空白,甚至还有些迷茫:我这是被这个渣渣吼了?嘉德罗斯长这么大,除了被他家老爸吼过,好像还就真没人敢这么吼他了?

于是他也火了,脾气上头脱口而出:“喂格瑞我警告你不要得寸进尺啊……”

格瑞就在这个时候绷紧了下颚。

他的嘴角很薄,两瓣嘴唇贴在一起,是极度寡情之相。

“别以为你很了解我。”

“别靠近我,我不是什么好东西,”他一字一句说道, “我和你没有任何关系,也不想和你有任何关系。”

格瑞听到从心底传来一声巨响,大门紧闭,毫不留情地将站在他心门前的那位大大咧咧喊着“快给老子开门”的那个嘉德罗斯拒之门外。

最后几个字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忍耐。

“我警告你不要再来招惹我。”

嘉德罗斯睁大眼抬头看着他,只觉得自己满腔热血被人从头到脚浇了一盘空。

咚地一声,那颗好不容易跳动起来的心也跟着——

一下跌到了谷底。

去你的。谁爱来谁来。

在和你说话老子嘉字倒过来写。呸。


   
评论(7)
热度(3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感谢路过。